引用排行

Baidu   Google scholar   CSCD   Crossref   Web of science   Sciencedirect  

文章出版日期: 一年内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当前选项: Baidu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
    张恒博 商周 李灵华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1, 13(05): 499-501.
    Baidu(18)
    提出了一个在形状轮廓的基础上,进行改进的Hu矩的形状特征提取与检索方法。首先,对图像进行预处理,利用多阈值颜色分割法提取出图像的前景对象,再采用轮廓跟踪法得到该对象的形状轮廓特征;然后,计算7个不变矩,再转化为10个改进的Hu矩,组成图像的特征向量;最后,用欧氏距离度量图像间的相似度。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具有较好的检索效果。
  • 机电与自动化
    李敏 赵继印 陈兴文 杨亚宁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1, 13(05): 454-457.
    Baidu(17)
    分析了汽车轮胎爆胎预警系统的国内外技术现状,讨论了汽车轮胎爆胎预警系统实现的各种主流方法,并提出了目前汽车轮胎爆胎预警系统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和今后的技术发展趋势,为该领域的研究者指明研究方向,共同促进汽车轮胎爆胎预警系统的实用化。
  • 生命科学与环境资源
    王冰,周集体,杨宝灵,邓月,乌云娜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4, 16(3): 249-252.
    Baidu(15)
    以海藻酸钠为包埋材料,将小球藻(Chlorella sp.)和光合细菌(Rhodopseudomonas poultries AS1.2352)固定化,研究其在气升式生物反应器中对污水深度净化的能力。研究了藻、菌共固定与单独固定化、共固定化方式对NH+4-N、PO3-4-P和COD去除效率的影响。菌、藻共固定化对NH+4-N的去除率明显高于单独固定化方式,4 h去除率达到80 %。藻、菌共固定化两种方式对脱氮无显著差异。结果表明,利用气升式生物反应器,共固定化光合细菌-藻类可实现对污水的深度净化。
  • 教学研究
    王恒,曹洪珍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5, 17(6): 606-609.
    Baidu(14)
    以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为例,在对其创新创业教育背景下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整体现状分析的基础上,认为在基地建设、教师实践经验、教学成果评价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了要改革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科学的创新创业训练体系,搭建产学研合作教育平台等对策,以期增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 教学与管理
    刘 爽*,陈 鹏2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5, 17(1): 90-93.
    Baidu(12)
    针对计算机类项目实训考核方式存在的问题,以Java项目实训考核为例,以突破知识考核的壁垒、突出能力考核、提高实训教学质量为目标,提出了一种全方位、多视角的项目实训课程考核方法。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做到了公正、客观的评价学生学习效果,从而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热情,树立坚定的自信心,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就业挑战。拓展到嵌入式、.Net、网站、电子商务五个方向的实训,使学生的就业素质、就业质量明显提高。
  • 教学研究
    曹琳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4, 16(4): 475-477.
    Baidu(12)
    “微课程”是在建构主义思想指导下,以在线学习或移动学习为目的的教学形式。是以教学视频为主要载体,反映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针对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教与学活动的各种教学资源的有机组合。 “微课程” 可以作为传统大学英语教学的一个有力的补充,以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提高学生的学习主观能动性。
  • 经济学
    牟岚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4, 16(2): 138-142.
    Baidu(11)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速以及世界产业结构的升级,服务贸易已成为影响一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服务贸易发展迅速,但与英美等发达国家相比,竞争力依然很低。以中英服务贸易竞争力为研究对象,利用国际市场占有率和RCA指数对两国的服务贸易竞争力进行实证分析,找出中国竞争力偏弱的服务贸易部门,并提出若干建议,以促进中国服务贸易的发展。
  • 民族学
    李鸿,张瑾燕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6, 18(4): 289-293.
    Baidu(11)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民族地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是新科技革命条件下民族地区产业变革的迫切需要,关键在于把握好文化产业在需求和供给两方面的辩证关系,尤其是通过供给侧改革实现发展动能的转换。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双轮驱动,是在民族地区文化产业领域实施供给侧改革的战略重点。科技创新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内生动力,驱动产业实现引领性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产业的创新活力,体现在制度安排和政策落实等多个层面。
  • 生物与化学
    赵晶 权春善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3, 15(01): 12-16.
    Baidu(10)
    为获得黑曲霉Aspergillus niger M85菌株较高的β-葡萄糖苷酶酶活,本文采用响应面法对该菌株产β-葡萄糖苷酶关键发酵过程参数进行优化。Plackett - Burman试验结果表明,麸皮和MgSO4?7H2O的浓度对产酶结果影响显著。采用最陡爬坡实验逼近最大响应区域,得到麸皮浓度为17 g/L,MgSO4?7H2O浓度为8 g/L,结合中心组合实验及响应面法分析建立了以β-葡萄糖苷酶酶活力为响应值的二次回归方程模型:Y=-19.1057+0.4526X2+ 3.8260X5-0.02775X2X5- 6.3569×10-3X22-0.2085X52 。对方程求极值点得到优化的发酵过程参数:麸皮浓度为18.345 g/L,MgSO4?7H2O浓度为7.963 g/L。在优化后的发酵条件下培养4天,菌株产β-葡萄糖苷酶活力可达0.2640 U/mL,比优化前提高了61.97%。预测模型可靠性高,可应用于β-葡萄糖苷酶发酵条件的优化。产酶进程结果表明:发酵5天后β-葡萄糖苷酶活力可达到最高值0.3334 U/mL,还原糖浓度仅为0.49g/L。
  • 政治与法律
    王金萍 王洪友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2, 14(04): 406-408.
    Baidu(9)
    思想政治教育是依靠教育者与受教育者的主体之间交互作用以及具体实践活动所展开和完成的,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也是着重体现在教育者与受教育者的主体性的发挥、发展与相互作用的过程。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主体性的发挥、发展状况则直接关系到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的成败。因而,分析现代社会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主体性的现实缺失,进而提出消解路径,对促进思想政治教育的顺利实施无疑将具有深刻的理论及实践意义。
  • 图书与出版
    陈新颜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1, 13(06): 622-625.
    Baidu(9)
    分析论文产出力、影响力评价对科研工作者本人及所属机构的作用;介绍基于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CNKI)的机构/个人数字图书馆(O&I DL)的论文产出力、影响力评价方法。
  • 教学研究
    郭景福,程 文,郭春红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7, 19(2): 167-170.
    Baidu(8)
    相较于其他管理学教学方法,《企业管理案例分析》教学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取向和实际能力趋向,将培养学生独立思考与鼓励学生融入团队并重,将案例学习与学生未来就业创业紧密结合。完整的企业管理案例教学过程由案例背景介绍、案例展开,以及案例讨论、分析与总结三个阶段组成,其要素包括管理案例、教学组织、教师和学生,只有在教学中恰当、准确和综合发挥四要素的作用,才能够确保案例教学的有效性。
  • 语言文化
    于凤静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3, 15(02): 215-219.
    Baidu(7)
    在广告传播活动中儿童广告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因此也更为商家和学界重视。儿童广告的传播模式已构成了以儿童为中心的两级传播模式:广告主通过儿童广告把信息传达给儿童,再由儿童影响和说服成年人做出购买的决策。儿童在这一传播模式中,实际上就成为了广告主和成年人的“意见领袖”。探析儿童广告的两级传播模式及其内在传播原理对广告理论研究及实践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 管理学
    任峰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4, 16(4): 433-437.
    Baidu(5)
    政府提供的食品监管是控制食品风险的最后手段,食品安全政府问责机制的缺失会导致食品风险的进一步加剧。目前,中国食品安全问责机制存在法律缺位和制度不足的双重困境。认为,需要从立法和制度构建两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中国的食品安全政府问责机制。
  • 管理学
    张瑞雪 常鑫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2, 14(02): 167-170.
    Baidu(5)
    互联网对于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已毋庸置疑,这使得旅游地都积极运用旅游网站开展营销活动。内蒙古旅游网,作为当地旅游景区推广和营销的重要渠道,对内蒙古旅游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文以内蒙古旅游网为例,以网站体验、网站信息、电子商务、网站交互性四个维度为基础,运用实证研究方法,辅之以SPSS专业统计软件,调查并分析了网站用户满意度情况。研究结果表明,内蒙古旅游网网站在信息维度下用户满意度较高,其他三个维度用户满意度有待提高。针对网站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和完善的意见,以促进内蒙古旅游网网站建设,提高网站的用户满意度。
  • 机电与自动化
    杨大伟,姬梦婷,张汝波,毛琳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6, 18(3): 221-223.
    Baidu(4)
    针对移动机器人运动目标检测过程中运动目标与背景均存在位移致使跟踪失效的问题,提出一种显著光流分析法对室内行人目标活动区域进行检测与标识,能够快速有效地为移动机器人视觉检测与跟踪算法提供简便的初始区域定位信息。经仿真实验分析,该算法能够在室内复杂的情况下,快速检测出行人目标的活动区域,方便人物识别与躲避,具有较强的工程应用价值。
  • 草地生态
    王晓光,乌云娜,宋彦涛,霍光伟,张凤杰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6, 18(5): 437-442.
    Baidu(4)
    生态化学计量学是一门新兴科学,主要研究生态作用和生态过程中能量平衡及碳、氮、磷等多重化学元素的平衡,有机统一了生物学不同层次(分子、细胞、个体、种群、生态系统以及全球尺度)的研究理论。陆地生态系统的生态化学计量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土壤和植物的碳、氮、磷比例关系可以表征生态系统的养分限制状况以及有机质的分解程度及其对土壤肥力的潜在贡献等。主要综述了生态化学计量学的概念、起源及研究简史,重点概述了陆地生态系统(主要为草原生态系统)中土壤与植物碳、氮、磷的生态化学计量学特征及其对气候因子及人为干扰等因素的响应。
  • 教学研究
    常芳, 郑丹, 陈丹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6, 18(6): 617-621.
    Baidu(3)
    大学英语后续课程的建设是大学英语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由于各高校办学层次的不同,后续课程的设置也各具特色。通过分析大连民族大学后续课程的改革实例,对基于应用型大学的后续课程的定义、目标、内容、模式和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探索,旨在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建议和对策。
  • 生命科学与环境资源
    冉春秋,葛 辉,赵不凋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5, 17(3): 211-214.
    Baidu(3)
    构建以粒径3~6 mm活性炭颗粒为填料的厌氧污水处理系统,厌氧消化菌和反硝化菌在活性炭颗粒表面附着成膜,考察不同C/N对厌氧同步消化反硝化的影响。以葡萄糖为有机碳源,进水中葡萄糖质量浓度分别为300 mg·L-1和400 mg·L-1时,较高C/N对NO-3-N去除有利,最高去除率为95.21 %;较低C/N对COD和NH+4-N的去除有利,最高去除率分别达到96.00 %和42.43 %以上。研究表明,以活性炭颗粒为填料的厌氧高效处理废水技术是可行的,不同C/N对厌氧同步消化反硝化处理含氮和有机物废水具有较明显的影响。
  • 文学
    龙成松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7, 19(4): 310-316.
    Baidu(3)
    唐代文学是中国古典文学的高峰,唐代民族关系是中国民族史上荣耀的时期,但相比其他时段,唐代民族文学却并没有一种主体性的地位,相关研究也处于极不相称的状态。造成上述问题的原因,一方面在于文学观念的僵化和滞后,而另一个重要原因则在于文学史料的匮乏。就前者而言,解决的一个途径是回到历史语境之中,持一种“了解之同情”来对待唐代的民族文学现象,向着内部开掘;就后者而言,充分运用新史料,开拓民族文学的外围空间,是一种可行的方案。
  • 民族学
    和虎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7, 19(4): 293-299.
    Baidu(3)
    通过论述“原生论”“工具论”和“建构论”三种模式下族群性与文化认同之间的相互关系,讨论了人类学视域下的族群建构与文化认同,认为群体认同实践整合过程突显行动者的能动行为抉择,指涉理性选择基础之上认同行为的动态、流变特征,从一般的情况来看,文化认同与族群建构之间呈现多样性的因果互构。
  • 教学研究
    田国胜,王 健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7, 19(2): 185-187.
    Baidu(3)
    分析了大学校园危机防范与应对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即大学生危机意识不强,高校危机应对措施难以到位,高校危机管理保障难以长效。大学校园危机防范,应当建立校园危机防范和预警机制,厘清校园危机类型理性应对,实施校园危机处理全过程联动应对等策略。
  • 民族学
    席婷婷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6, 18(2): 107-110.
    Baidu(3)
    阐述了斯图尔德的文化生态学理论。该理论分析了文化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认为不同的文化在不同的生态环境中会产生不同的适应与发展的过程,而在相似的环境中有可能产生相类似的文化发展模式。文化生态学不在于寻求适应所有文化和环境的普遍规律,而在于发现不同地区之间特殊文化与环境适应产生的结构与特征。斯图尔德最关注的文化是生计方式。文化生态学理论生命力依然旺盛,可以用来解释当代一个巴西小社区的社会文化发展与变迁。
  • 物理与数学
    李澄,李砚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6, 18(3): 237-241.
    Baidu(3)
    通过自由基聚合法以单体N-异丙基丙烯酰胺(NIPAAm)和壳聚糖(CS)为原料反应制得聚N-异丙基丙烯酰胺/壳聚糖(PNIPAAm/CS)多孔温敏复合膜。用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傅立叶红外光谱(FTIR)、差热分析(DSC)和溶胀率等研究手段对复合膜的理化性能进行表征。研究结果表明:复合膜仍保持其良好的温度敏感性;膜结构随CS含量增加而变得规则,孔径变小,机械性能增强,同时相转变温度略有下降;复合膜内两相间分布比较均匀,未出现相分离;PNIPAAm与CS两相间存在一定的键合作用,主要是CS的羟基和氨基与PNIPAAm中的酰胺基之间形成了氢键结合,这些作用对复合膜的力学性能有一定增强作用。研究还发现,PNIPAAm含量对膜的吸水率和力学性能亦有一定影响。
  • 教学与管理
    倪琪,武志东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6, 18(5): 517-520.
    Baidu(3)
    通过阐述与少数民族村落和民居相关的实践教学过程,阐明有针对性的实践教学在民族建筑专业人才培养系统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对民族地区开展的实践教学案例解说,以及探讨各个教学环节之间的关系,揭示了民族高校建筑学专业实践教学的特殊意义与对传统建筑文化认知的实效性。
  • 土木建筑与设计
    李姗姗,孙建刚,王振,王楠楠,崔利富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4, 16(3): 302-305.
    Baidu(3)
    对大庆油田原油池火灾火焰高度进行实验测试,油池直径分别为1.5,2,3和5 m,将测试结果与池火灾关系模型计算结果进行比较。结果表明,当圆盘直径为1.5 m和2 m时,Thomas关系模型火焰高度计算值与实验值较为接近,当圆盘直径为3 m和5 m时,Thomas关系模型火焰高度计算值与实验值偏差较大。基于实验结果对Thomas关系模型进行了修正。
  • 语言·文化
    关丽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4, 16(2): 194-196.
    Baidu(3)
    预制语块是构成语言的基础,是人类语言交际的最小单位。阐述了语言中的预制语块的界定和分类,分析了预制语块在提高第二语言听力理解方面的重要作用,探讨了积累预制语块的各种策略。
  • 土木建筑与设计
    徐蕾,, 包延红, 王文达, 王明涛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4, 16(5): 532-537.
    Baidu(2)
    基于ABAQUS有限元分析平台,对钢管混凝土叠合柱单面受火下的耐火性能进行系统的研究。合理确定钢材和混凝土的热工参数和热力学性能参数,利用热-力耦合分析方法,建立钢管混凝土叠合柱的温度场和力学分析模型;利用现有相关试验数据对模型进行验证,二者符合较好。在此基础上,对钢管混凝土叠合柱单面受火时的温度分布、耐火性能、破坏模态以及钢管与核心混凝土及外部钢筋约束混凝土之间接触性能的变化进行研究,为完善钢管混凝土叠合柱耐火性能分析的理论体系提供基础。
  • 民族学
    李鸿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3, 15(02): 97-100.
    Baidu(2)
    在分析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现程度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基础上,提出了民族地区到2020年与全国其他地区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理论内涵与实践特征。走出一条有民族地区特点的科学发展之路,需要建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动态平衡机制和民族政策创新机制。因发展基础、战略地位、民族构成、外部环境、地域特征、产业结构、文化差异等方面的因素,民族地区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必然会形成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国家扶持民族地区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宜采取统筹兼顾、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综合施策的方针。
  • 政治与法律
    袁飞,段玉娟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4, 16(2): 233-235.
    Baidu(2)
    民族高校是培养民族地区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场所,少数民族大学生多元文化背景的差异,要求教师除具备专业知识素质外,还要有从事民族高等教育教学所需的特殊素质。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敏锐的思维;熟知党的民族理论和方针政策;熟知少数民族的经济、政治和社会发展历史与现状;了解民族间的各种差异;有多元一体的大家庭观念,“三个离不开”思想;有实施“四个认同”“五观” 教育的意识。
  • 教学与管理
    冮洁,胡文忠,于基成,何煜波,姜爱丽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4, 16(3): 319-322.
    Baidu(2)
    针对民族地区食品工业现状,通过开展强化课程体系建设、实施导师制、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协同创新机制和广泛开展课外实践活动等改革措施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具有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适应民族地区对应用型人才的需要。
  • 教学研究
    管宗昌 李贞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2, 14(06): 637-540.
    Baidu(2)
    本文对“通识教育”进行了溯源和内涵考证,认为通识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完整的人”,同时认为文学类通识教育课程在实现这一目标方面有着先天的优越性,在民族高校中它的必要性表现得更为充分。本文同时指出了充分发挥文学类通识教育课程的积极作用的方法:需要积极建构课程体系、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和评价机制等。
  • 计算机技术与应用
    苏飞 米守防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2, 14(03): 269-271.
    Baidu(2)
    网络考试过程中,安全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利用NDIS中间层驱动技术实现的过滤程序,可以控制客户端访问网络的权限。在网络考试时,用服务器控制客户端过滤程序的运行,可以有效地防止网络考试中利用局域网传输数据的作弊行为。提出的方法也可用于增强其他局域网内数据传输的安全性。
  • 经济学
    时秀梅,孙梁,高艳锋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6, 18(4): 311-318.
    Baidu(2)
    改革开放30多年来,外商直接投资对中国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辽宁省作为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自1979年开始引进外商直接投资(以下简称FDI),特别是进入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外商直接投资不论在数量、规模和发展速度上均增长较快,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尤其是沈阳和大连在产业升级、新技术吸收及结构调整中表现突出。与此同时,辽宁省在引进和利用FDI中,也存在着地区分布不平衡、产业结构不合理和技术溢出效应不明显等问题,其对辽宁省的区域经济发展也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分析了外商直接投资在辽宁的发展现状,与2014年中国引入外商直接投资最多的前三名江苏、广东、上海对比,探讨了辽宁利用FDI的特点。目前,辽宁省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引进和合理利用FDI,对于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深化区域经济合作共赢等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 文学
    白叶茹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6, 18(4): 380-383.
    Baidu(2)
    科尔沁乡土小说的文化叙述表现为蒙文化与汉文化相融合生活方式的叙述。通过分析科尔沁乡土小说的具体作品,从生活习惯的改变、贸易活动的出现以及蒙汉语混合的叙述语言三方面来阐释科尔沁地区农牧业相混合的地域文化与民族文化特征。
  • 经济学
    葛仁东, 于成学, 苍露露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4, 16(6): 593-597.
    Baidu(2)
    沿海地区生态环境恶化与不合理的区域开发有关。以驱动力-压力-状态-影响-响应(D-P-S-I-R)为框架,构建指标体系;基于突变理论,应用方法处理数据,选择生态环境问题较突出的大连市为例,识别其自2005年至2012年的生态安全综合指数值,为大连及其他沿海地区的经济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实现生态安全提供借鉴和参考。
  • 教学研究
    王春芝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7, 19(2): 171-177.
    Baidu(2)
    自1999年扩招生毕业开始,毕业论文质量持续下滑,从而导致论文取舍的争议。从毕业论文存废之争的起源出发,通过对导致论文质量下滑的整体经济、社会环境的分析挖掘问题产生的导因,并结合英国经验针对核心问题及其导因,梳理解决问题的路径及基本策略,以期为相关各方理清思路。
  • 教学与管理
    王钰超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7, 19(3): 281-283.
    Baidu(2)
    结合大连旅游文化纪念品的开发,探索艺术设计专业工作室教学模式。研究工作室建设与大连旅游文化纪念品开发紧密联系的新思路。围绕拓宽学生的创作思路、树立学生的自信心、传承城市文化理念、赋予产品时代感和幽默感、助推产学研融合等改革总体目标,在创作与市场实践相结合、设计与教学研发相结合、教学与产业实践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实践探索。
  • 语言·文化
    赵长江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8, 20(2): 178-184.
    Baidu(2)
    “译可译,非常译”和“传神达意”是汪榕培提出的中国典籍复译理论和典籍翻译标准,是汪榕培典籍翻译实践的理论总结。从理论渊源上看,“译可译,非常译”来自中国的道家典籍《道德经》,“传神达意”主要来自中国的传统画论和“言意之辨”,是中国传统理论的进一步应用与发展;从理论本质上看,“译可译,非常译”为典籍复译找到了理论依据,“传神达意”则是中国传统画论与传统哲学结合起来产生的新译论;从理论运用角度看,“译可译,非常译”为当下的典籍复译提供了更多的视角,“传神达意”作为典籍翻译的标准,还有模糊之处和进一步拓展的空间。
  • 经济学
    燕玲
    大连民族大学学报. 2017, 19(6): 572-575.
    Baidu(2)
    通过引述有关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经济后果,以及企业创新投资影响因素的研究文献,总结现有研究的不足,提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影响融资约束,进而影响企业创新投资行为的分析路径,并在此基础上指明今后的研究方向。